夫妻都是生物教授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

标题有一点知乎体~~~

我老板和老板娘都开实验室,各开各的,有合作研究。老板的实验室是信息分析,老板娘的实验室是生物实验。今天第一次见到老板娘,因为我们有个合作的课题需要讨论。
两个人在课题的进展和方向上吵了起来~~

对话一:
老板娘:blablabla
老板: 我觉得应该是。。。
老板娘:你根本就没听我说的话!!!

对话二:
老板娘:我非常信任我的实验结果。
老板:我不信任到目前为止我做的任何结果(我内心:尼玛。。。)
老板娘:所以你不是一个scientist

对话三:
老板娘:如果这个新结果和我们之前的结果在找到的基因集合上有交集,你不觉得这很有意义吗?
老板:我不知道能不能找到,不知道会发生什么。。。
老板娘:。。。。。。。

对话四:
老板:去测序,产一些数据出来,否则我什么都做不了
老板娘:我没钱,不像你有一台电脑就万事ok了,我做每个实验都需要经费支持
老板:之前(NIH or 某个大科学中心,我没记住)人们总说,生物信息学家就是到处偷数据~~~~

对话五:
老板娘:我们不是要接着figure C 往下研究,我们要研究figure B这个结果的原因,你又没有理解我的意思!!!
老板:行了,我们先做出第一步再谈吧~~~

对话六:
老板娘:我不想把这个结果放到grant申请里面去,因为你刚才说这个不具有统计可靠性。
老板:什么都可以写在grant里~~~~
老板娘:但是如果有人看出来了,他们就肯定因为这个要不支持我的grant了。

发表评论

